2天收到3面锦旗 这是对长沙高新区营商环境最温暖的肯定

【查看原图】
温暖的锦旗送到了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手中,长沙高新区供图。
温暖的锦旗送到了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手中,长沙高新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08日21:14

人民网长沙1月8日电 2021年1月7日10时左右,长沙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二楼大厅一派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或耐心地接待着前来办事的人员,或埋头在电脑前梳理资料。

“你好,感谢你们所做的工作,我们是专程来送锦旗的。”说话间,一面写着“营商环境最优化 服务企业最贴心”字样的锦旗便送到了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手中。无独有偶,1月6日和7日两天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接连收到了3面锦旗,这些锦旗荣誉的背后,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交地之日 就是开工之时

“你们通过多部门协调,促进了我们项目顺利快速推进,我们是来表达感谢的。”迎面送来锦旗的市民,正是审批服务局跟踪服务项目之———湖南九芝堂国药健康产业园的报建主管华伟。

“我们项目现在水、电、路、场地平整工作完成后,项目进展很顺利,我压力减轻了不少”。华伟高兴地说,多亏了高新区的有力推动和贴心服务,之前一度影响项目进度的道路问题解决了。原来,此前该产业园门口因道路不成熟,影响项目进度。

“他们把情况反映给我们后,我们立即组织住建部门、道路施工单位前往现场进行协调解决,一定要保障道路进场的出入口完备,保证配套的完善性。”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多番协商后,终于破解了该产业园的道路问题,让项目得以顺利施工。

一企一策 服务帮到“心坎上”

“对于高新区的服务态度、精准服务效率,我们非常赞赏!”交流中,华伟再一次为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的服务点赞。对此持有同感的,还有送来锦旗的湖南三佳智电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海及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红民。

“ 若不是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帮忙协调,我们企业不可能在二天的时间,就办好了银行的解押、抵押贷款,这真是解除了项目建设资金的燃煤之急。”谈及2020年底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贴心暖心的帮代办服务,黄海言谈间充满感激。

“说实话,一开始我们项目推进有些困难,对于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为我们制定的项目时间进度铺排表,我们起初有些抗拒,但没想到,他们的工作做得特别扎实,能站在我们企业的角度,给我们项目建设提供好的建议,让我们将项目分包方式改为总承包的形式,理清了建设思路,少走了弯路,我现在是由衷的感谢。”张红民在谈及自己项目推进过程中,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保姆式服务,感触颇深。他说,对于企业而言,研发、管理是自己的长项,但是项目建设确实是短板。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能主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促成了项目早日投产,这就是帮企业赚回了真金白银啊。

据了解,2020年以来,长沙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收到了各方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近200面(封)。一句感谢,是对一线工作人员“保姆式”服务的真诚肯定;一面锦旗,是对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无声点赞。

其实,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各项工作,高新区各部门一直在路上。2021年1月5日,湖南省工改办调研评价组,来高新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调研评价,从网上审批系统中随机抽样调查了湖南东方红装配式中试研发基地、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园、蓝盾包装高新产业园基地项目等10家建设项目,这些项目代表在书面问卷调查中,异口同声地称赞高新区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和帮办代办等服务,并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我们坚持‘审批就是生产力’,对报建项目实行容缺受理方式,提前介入开展审批服务工作,向省优化办积极争取信用承诺审批试点和施工图线下审查试点,结合零土地审批、并联审批、容缺审批、模拟审批等方式,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资料,做实信用承诺审批。”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同时,坚持全程代办服务,实行从项目立项到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全过程地报建代办服务,最大程度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腿,并通过“保姆式”“套餐式”服务方便快捷舒心地把事情办实办好。(朱莉 孙创)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