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前往新邵给退役老兵送春节祝福

【查看原图】
金六福尚美珠宝向各位退伍老兵送来了油、被子、电压力锅等物质。段佳贤摄
金六福尚美珠宝向各位退伍老兵送来了油、被子、电压力锅等物质。段佳贤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19日20:37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养女莫嫁大坻冲,人多地少肚子空。”这是民谣里的大坻村世代贫困。大坻村地处湖南邵阳新邵县西北部,四面环山,唯一的一条路蜿蜒曲折。该村528户2205人,人均耕地不足0.5亩。受地理环境制约,村民多年以种植红薯、稻谷等传统作物为生,产业发展一直难有突破。 1月18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携手爱心企业金六福尚美珠宝公司负责人等一同前往邵阳市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给村民送上春节的祝福,并慰问了退役老兵及现役军人家属,送上春节慰问品及红包。

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新邵县大坻村工作队队长王林志介绍,2018年3月,该局帮扶工作队入驻该村后,几年来整合统筹逾1500万元投入到大坻村,改善民生、发展产业。通过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顺利地通过了省际交叉考核(国检)。整村于2018年顺利摘帽,退出深度贫困村序列。截至目前,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9户503人,已脱贫105户494人,其中2020年脱贫4户9人,主要是低保兜底户和无劳动力户。现在正着力巩固脱贫成果,蓄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金六福尚美珠宝董事长罗志红介绍,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公司向各位退伍老兵送来了油、被子、电压力锅等物资,并为迎光乡8位抗美援朝老兵每人送上500元慰问金。此次共捐赠物资、现金总计近10万元,向抗美援朝老兵表示崇高敬意。

据了解,金六福尚美珠宝已在全国21个省市开设500多家加盟连锁店,解决6000多人就业,在后疫情时代,在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上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金六福尚美在新邵县车峙学校捐建金芒果图书室,2019年,在邵阳县骊家坪镇中心完小捐建爱心科技馆。(段佳贤)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