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枨冲镇:众志成“枨” 筑牢“防疫食安线”

【查看原图】
食品安全检查中,乡镇供图。
食品安全检查中,乡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21日20:05

人民网长沙1月21日电 “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能力的重大考验……”近日,浏阳市枨冲镇经发办、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枨冲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食品安全志愿者岗前培训会议,成立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会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全镇的超市、学校、冷链食品厂以及餐饮店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并详细了解食品的存储、消毒、检疫、运输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切实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除了对冷链产品、小卖部、超市进行现场检查和督促餐饮及食品经营门店落实主体责任外,还走街串巷到农户家中发放传单,切实尽到食品安全志愿者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作用。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各中、小学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主要对食材的进货渠道、索票索证、存储、消毒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查看。

为了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宣传,枨冲镇结合“党建+微网格”工作,动员微网格长、入党积极分子下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通过“微网格联户群”转发相关食品安全、防疫安全等信息,最大力度地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期间农村聚餐的新规定。枨冲镇微网格长、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领域的志愿者一呼百应,纷纷加入到宣传队伍,通过“线上”转发、“线下”劝导,呼吁群众提高重视,共同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民以食为天,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之弦,下‘狠功夫’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大排查力度,落实责任上肩,将工作做细做实,筑牢防疫和食品安全屏障。切实打好食品‘保胃战’,守护枨冲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浏阳市枨冲镇党委书记杨品正表示。(刘青)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