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精五有”为标尺 长沙高新区打造高质量现代化一流园区

【查看原图】
长沙高新区召开城市发展研讨会现场。尹婷摄
长沙高新区召开城市发展研讨会现场。尹婷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25日16:46

人民网长沙1月25日电 日前,长沙高新区召开城市发展研讨会透露:长沙高新区将用3至5年的努力,让麓谷新城变成“超有颜值、超有气质、超有内涵、超有格调、超有品位”的现代化大都市。将全力推进高新产业之城、创新活力之城、智能智慧之城、生态宜居之城、雷锋文化新城“五个新城”建设。

近年来,长沙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全面提升长沙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并提出要以“四精五有”的标准,打造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大都市,而勇担长沙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长沙高新区更是奋勇争先,着力打造高质量现代化的一流园区。

本次研讨会以“绘精美新城·建一流园区”为主题,旨在明确长沙高新区未来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重点方向。会议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会长潘安、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总工,教授倪春等省内外城市规划管理、国土空间方面的专家学者就会议议题开展讨论。

在当天的主题研讨会上,对长沙高新区在过去三十多年中的园区建设历程和建设成果进行了总结,各位专家学者和各方代表重点围绕规划体系、土地利用、功能布局、交通优化、人居环境建设和社会治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高新区在新的发展阶段和发展格局的背景下,立足“十四五”、展望2035,打造“四精五有”的高质量现代化一流园区指明建设方向。

据悉,长沙高新区自成立以来,已诞生了多个“全国第一”“全球第一”,综合排名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中名列第11位,已逐步建成为一个高端产业集聚、高端人才集聚、高端研发集聚的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和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产业集群的创新高地。作为河西片区产城融合核心区,长沙高新区将聚焦交通、城市配套等方面存在问题,承担建设人民城市的历史使命,以“四精五有”为标尺,打造高质量现代化的一流园区。(尹婷 柯鸣)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