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批104本电商直播专项能力证书发放

【查看原图】
湖南首批104名“直播销售员”证书。受访方供图
湖南首批104名“直播销售员”证书。受访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04日21:20

人民网长沙2月4日电 日前,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鉴定中心颁发全省首批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证书,104名“直播销售员”顺利获得全省首张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正式持证上岗。

首批获证的104名考生,来自全省各地,既有高校毕业生、创业者,也有直播带货行业的资深培训师、高校相关专业的教师,既有百万粉丝的抖音带货主播、农民主播,也有电商企业负责人、电商自媒体人……很多考生特地从外地赶到长沙参与培训考核。

据了解,考生经考试合格后将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鉴定中心颁发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该证书为湖南省首批次颁发的电商直播销售领域专项能力考核证书,将是电商直播销售从业人员的重要从业水平能力证明。

为全力助推湖南省新业态技能人才培养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带动湖南省的农副产品线上销售,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工作。长沙新学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由湖南省人社厅授牌的“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站,目前已完成湖南省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和题库的开发,“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培训教材正在修订中,即将出版。

同时,“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站在长沙(长沙县、浏阳、望城区)、娄底、岳阳、衡阳、永州、邵阳、湘潭、浏阳、长沙县等地州市设立招生培训点,与各个电商产业园、直播基地合作成立电商直播人才培养中心,且与湖南省数十个高校合作,深化校企合作,完善高校相关专业课程建设,更好解决大学生就业。

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考核鉴定的方向,除了承认学员具备直播的技能之外,更多的是规范主播职业的行业行规,为湖南省电商直播行业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添砖加瓦。接下来,长沙新学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谋划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电商直播销售”专项职业能力培训课程、考核认证体系,培养更多遵纪守法、与时俱进的直播人才。(江勇雪)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