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让冬天更温暖 长沙县星沙街道将好人文化深入基层扎根

【查看原图】
星沙街道马达岭社区举办“暖冬行动”授牌暨春节慰问启动仪式。盛磊摄
星沙街道马达岭社区举办“暖冬行动”授牌暨春节慰问启动仪式。盛磊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04日21:32

人民网长沙2月4日电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月3日,长沙县星沙街道马达岭社区举办“暖冬行动”授牌暨春节慰问启动仪式。通过唐林讲述“爱在西藏暖冬行动”的故事,传递好人力量,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星沙街道为此次暖冬行动捐赠物资的爱心企业授牌,并与长沙嘤鸣慈善机构负责人唐林签订合作意向书。

近年来,长沙县高度重视榜样引领,发出“建设厚德星沙·打造好人之城”的号召。唐林和他的团队就是其中的一份子,唐林是长沙“嘤鸣直捐”公益组织发起人,也是一名中国好人。在做专职公益人之前,曾是长沙县第一中学的语文老师。在现场被观众问及做慈善的初心,唐林说:“一开始是出于同情,后来是道德感召。”

2011年,唐林发起了“嘤鸣直捐”慈善活动,主要援助湖南湘西、西藏、新疆等贫困地区的学生。2012年,唐林第一次踏上了去西藏的路程。他开车行驶了2万多公里、花费45天时间,带着爱心物资送往西藏贫困地区。2015年,唐林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事业。

2020年年底,27000件爱心冬衣和17000双爱心手套在成都正式分批转运西藏,温暖数万名西藏孩子寒冬。

“爱心冬衣储存管理需要场地、人手,感谢星沙街道给予大力帮助,在2020年的募捐活动中,星沙街道马达岭社区腾出两间面积共200平方米的门面作为爱心冬衣收集点,还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同时,社区免费为志愿者提供了盒饭、饮用水和休息场地。马达岭社区还专门提供一间5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将该公益组织引入社区扎根。”唐林说。

当下,长沙县正在实施“好人故事二次传播”工程,在各个小区建立好人驿站,打造好人联盟,凝聚道德力量,推动“好人文化”深入人心,向基层延伸。让道德模范引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在全社会形成说好人、爱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气。唱响“为国尽忠、为职尽责、为家尽孝”主旋律,持续推动“两有”发展、建设“两富”星沙。(杨盼)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