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兑现就地过年关爱政策 为首批3699名外省员工发放560万元“大礼包” 

【查看原图】
望城兑现就地过年关爱政策。王珏摄
望城兑现就地过年关爱政策。王珏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05日15:13

人民网长沙2月5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为新倡议。日前,长沙市望城区率先全省发布《关于支持企业有序生产、鼓励外省员工就地过年的若干措施》, 2月5日,该区兑现政策,为首批申报的3699名外省员工发放了总价值近560万元的“大礼包”,含各项补贴以及流量包、旅游卡、新年礼物等物资。

从政策出台到兑现,望城经开区各企业联点“店小二”纷纷掀起走访潮,针对企业以及员工关注的难点问题逐一答疑解惑。经过摸排了解,今年望城区共有近1.2万名外省员工选择留在本地过年。

“返乡过年要在家隔离14天,来去路途还有一定的感染风险,就地过年坚守岗位,这样的年也很有意义。”家住河北秦皇岛的张永恒是长沙戴卡生产部机加科的工程师,一年没有回家的他这次选择了就地过年。在他的带领下,车间的其他几位老乡也选择了留下来,大家说,一起包包饺子、炒炒菜,也是其乐融融。

在政策红利的支持下,望城区多家企业都拿出了为就地过年员工送温暖的实际举措:德赛电池为外省留望员工每人发放近3000元,航空工业起落架为外地单身青年组织开展云相亲、云合唱、家乡话送祝福、网上年夜饭等系列活动,新希望南山、新汇制药等企业为外省员工家里邮寄一份新春礼包,用心用情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

为有效应对春节期间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实现疫情防控和稳增促投两手抓、两手硬,望城区、望城经开区通过及时兑现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拓展“非接触式”服务、调研慰问送温暖等,积极做好企业节假日期间防疫及生产要素保障,为企业用工和人员就业牵线搭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有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刘宾 谢添)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