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实绩十分出彩 湖南浏阳邀“浏”商“云”端叙乡情话发展

【查看原图】
浏阳举行2021年在外浏阳籍企业家新春招商恳谈会,主办方供图。
浏阳举行2021年在外浏阳籍企业家新春招商恳谈会,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05日09:00

人民网长沙2月5日电 江流万里思源头,树高千尺念根结。无论您走到哪里,家乡始终是您的港湾;无论您在哪里创业,家乡人民始终为您点赞。 2月4日,湖南省浏阳市举办“云端叙乡情 线上话发展”在外浏阳籍企业家新春招商恳谈会。来自湘潭、珠海、东莞、深圳、广州、佛山、南宁等异地浏阳商会及全国各地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通过线上视频向大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明出席并致辞。

本次招商恳谈会旨在增进与在外浏阳籍企业家朋友的友谊,深化双方交流合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创新运用“云端恳谈会”的方式,变“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通过视频与各位企业家朋友共叙乡情、共迎新春、共谋发展。恳谈会以信息交流为主要内容,推介了浏阳经开区和两型产业园等重点园区,浏阳河“一河两岸”等系列文旅开发、花炮企业闲置资产二次招商等项目,擘画浏阳“十四五”发展蓝图。

在招商恳谈会现场,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明发出投资兴业、返乡创业的热情邀约,传递出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热切期盼。因疫情影响不能返乡的企业家们在线上深入了解2020年浏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为家乡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的复杂环境,浏阳经济率先实现回暖,主要指标增速稳居省市前列,经济发展逆势上扬,持续向好。在县域综合发展与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全国百强县排名中,浏阳位居第9位、第11位,实现了高位再进位。全市新引进项目200个,计划投资总额484.37亿元,并成功引进葛洲坝易普力科技公司激发管生产线、华电集团浏阳能源基地、杭州开元物产集团联合体水佳片区开发等多个“3类500强”项目。

“春江水暖鸭先知”。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感受最深。近年来,浏阳牢牢把握“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基本定位,致力打造“三化六最”县(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出优服务、提效能、降成本、保权益等方面的具体举措,真正做到服务于企业发展,让更多的企业家热爱上浏阳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李德明)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