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员工就地过年 坚守一线保供电

【查看原图】
郑帅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赵向新供图
郑帅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赵向新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08日09:27

人民网长沙2月8日电 “在春节期间能够守护全市人民安全用电,对我来说‘就地过年’也变得更加有意义了。”2月5日,小年刚过,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度班副班长郑帅峰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家在陕西户县的他今年选择留在常德就地过年,为了让父母安心过年,郑帅峰早早地给父母寄去了常德米粉、石门茶叶、酱板鸭等常德特产。

作为青年先锋的郑帅峰曾获得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湖南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先进个人、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自参加工作后,郑帅峰一直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度班担任调度员、安全员的工作。多年来在一线岗位的坚守,能够真正休息的周末屈指可数。“今年留在常德也能感受一下不一样的过年风俗。”郑帅峰说。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副主任姚境同样也选择了在常德就地过年。“我们是常德市民春节期间用电的坚强后盾,如果市民有任何用电问题,来电反映后我们都会立即响应。”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保障常德市城区用户可靠用电,将在大年三十和初一值守岗位的姚境透露,这已经是他第二年“就地过年”了。远在邵阳的父母是姚境心中的牵挂,“今年春节我又不能回来陪他们过年了,但是我在这边过得很好,希望二老保重身体,过得舒心。”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团委向青年员工发出倡议,倡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公司团委也策划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大家在春节期间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常德也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党建部副主任、团委副书记田涛表示。

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像郑帅峰、姚境这样坚守一线的电力员工还有很多,为此,该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通过送“春节礼包”、写跨年家书、结对帮扶等活动,留人留心,让外地员工温暖“留常”过年。(曾楚乔 赵向新)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