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暖星城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春节供电

【查看原图】
“电雷锋”深夜在220千伏开元变电站内开展消缺工作。王奥供图
“电雷锋”深夜在220千伏开元变电站内开展消缺工作。王奥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10日20:59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 2月9日,在220千伏开元变电站,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在经过连续24小时的持续奋战后,顺利完成3号主变中压侧中性点套管升高座CT接线盒渗油消缺工作,为春节保供电计划性消缺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假期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可靠供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举全公司之力,全力以赴、全面统筹、切实加强电力安全生产,为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有力保障。

该公司通过加大对全网实时负荷、重要输变电断面、共杆双回线路、重载设备、隐患设备、重要用户供电设备的运行监视和运行维护,建立了主配网与调度快速联动处置机制,严防超稳定极限和设备能力运行,度冬以来,主网设备未发生一起输变电设备过载、长期重载情况。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对2020年春节期间停运线路台区、重过载线路台区、导线及接头老化线路、重要敏感客户供电设备开展全方位巡视与测温2358次,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811处,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与此同时,该公司对重要用户用电安全、电缆通道火灾隐患、“三跨区”区段、主变运行环境等重点专项隐患进行了集中治理,重点排查治理各类存在拒动隐患柱上断路器、立式隔离开关、金具锈蚀、绝缘子自爆和并沟线夹断线等隐患828处,并将可能影响春节保电的163条重点管控隐患缺陷纳入专项督办。重点开展对所辖49座35千伏变电站、74条35千伏线路的监察式巡视工作,完成29条35千伏线路规模化集中检修,5座35千伏站点集中C检、3座35千伏站点整站治理工作,同时开展了输配共沟、10回及以上共沟、重要用户等3类隐患的治理工作,完成88处通道防火措施落实,及时清理了电缆通道可燃物。

除此之外,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全力推动春节保供电项目落地,年初即进行了春节保供电项目铺排,截至目前,主网建设18个涉及春节保供电项目以及城农网150个春节保供电项目均已全部投产送电。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责任使命,牢牢把握春节期间民生用电核心任务,充分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电力铁军精神,按照各级春节供电保障的总体部署,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的电力供应,为长沙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刘张磊 郭婷婷)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