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供电: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的“小强”

【查看原图】
就地过年坚守岗位。李淇瑾摄
就地过年坚守岗位。李淇瑾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11日17:54

人民网长沙2月11日电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石强是国网永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一位青年员工,毕业于四川大学,家乡远在四川泸州。时间似白驹过隙,石强来永州工作已有11个年头,逢年过节时特别思念远方的父母,从小没离开过四川的他也非常想念家乡的“麻辣烫”。石强自2017年底进入调控中心工作,已4年没回家乡陪父母过年。2020年除夕,石强在调度台值班,大年初一上午交完班如释重负,归心似箭的他正要整装返家,接到公司紧急通知不得跨省出行,疫情阻断了他回家过年的路,他只好放下背上的行囊、调整好心情,选择留在永州坚守岗位。

今年,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石强再次选择放弃回家过年,并主动申请除夕及大年初一分别在应急值班室、调度台值班,他的值班几乎排满了整个春节假期。石强说,既然不能回家过年,那就安心坚守岗位,让其他同事放心在家过年。石强表示,虽然连续4年都没能回家乡陪父母过年,但不会失落,因为除了同事的关心,来自组织的温暖也让他十分感动。2月10日上午,永州市委书记严华来到他所在的永州供电调度台慰问一线员工,春节期间单位食堂照常开放,每天安排就餐,工会对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了米、油还有春联等慰问物资,公司团委还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七个一”暖冬行动等等。

在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像石强这样相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并且坚守一线岗位为保障居民安全用电的默默付出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为了更为重要的防疫安全目标放弃回家过年,坚守岗位,守初心、担使命。据悉,为保证春节期间可靠供电,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各项春节保供电措施,各专业各部门联合发力,应急抢修物资已经装车,发电车准备到位,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永州650万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谢玉辉 李淇瑾)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