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春节供电无忧

【查看原图】
供电员工冒雨抢修供电线路。滕新春摄
供电员工冒雨抢修供电线路。滕新春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11日18:14

人民网长沙2月11日电 “10千伏吉万线池蜡坪公变A相接线柱发热处理修复完毕,可以安全送电。”随着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向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申请送电,标志着当天抢修工作顺利完工。

2月9日,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吉信供电所在对10千伏吉万线公变台区开展红外线测温时,发现池腊坪公变台区A相接线柱发热严重,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查勘后,立即确定修复方案并启动抢修程序。虽然阴冷潮湿的天气下着小雨,但供电员工冒着雨依然坚持在现场抢修,经过56分钟抢修,池腊坪台区恢复正常供电。这是该公司在春节前夕开展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的一个工作缩影。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该公司在前期迎峰度冬工作的基础上,再安排、再部署扎实开展供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闭环工作,并成立了由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各部室班组长为成员的春节保电工作小组,把控全局、突出重点全面指导春节前夕和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严格供电线路设备主人制管理,强化设备主人意识,明确设备主人的管理责任和义务,将保电任务指标分解至各班组(供电所),在春节前夕全面开展供电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整改闭环工作,确保凤凰县53条10千伏供电线路全面覆盖;对53条10千伏线路,按照“一线路一方案”制订周密的保电预案,结合大数据平台分析电压、电流等异常数据,从源头上实时把控线路设备运行状况,把人力、物力工作重心倾向基层一线班组,全力投入到保供电工作中去。

强化24小时值班抢修工作,针对凤凰古城旅游用电的特点,努力打造“十分钟抢修圈”,进一步提高抢修服务质量和抢修速度,按照“五个一”抢修工作目标,即一个用户报修、一张服务工单、一支抢修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完成故障处理,第一时间解决客户诉求;深化优质服务工作,严格控制欠费停电,春节期间原则上暂停欠费停电业务,鼓励用电客户预存电费,加强对外宣传正确引导媒体舆论,为春节期间保电工作提供良好舆论平台;做好车辆安全和派车单管控,严格备品备件抢修专用物质的管理,为应急和抢修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成立8支党员服务队,及时处理各种报修业务,让广大用电客户亮亮堂堂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滕新春)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