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人在长沙的“年味” 观看春晚收到春节慰问物品

【查看原图】
温馨就地过年。长龙街道供图
温馨就地过年。长龙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13日13:34

人民网长沙2月13日电 2月11日(大年三十)晚7时许,孙亚亚从位于长沙县长龙街道的星工场宿舍走出,径直走到龙井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二楼,与冷清的宿舍相比,这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孙亚亚是河南人,因为疫情原因,考虑到路途遥远和核酸检测麻烦,也不给企业、家人、政府添麻烦,他选择就地过年。

“回去也麻烦,舍小家,为大家。就留在宿舍过个年吧!”孙亚亚说,之前就收到了企业的通知说可以在社区过年。“没想到社区想得这么周到,把我们住星工场的外省人都聚到了一起,为我们准备了吃的、喝的、玩的,还可以一起看春晚,这个年我不孤单!”

考虑到星工场宿舍离社区较近,留宿舍过年的35员工有人,也符合疫情聚集规定,龙井社区便策划了这次春节的集体团聚。

当晚,从星工场宿舍及周边厂区来社区参加活动的外省籍员工,来自安徽、吉林、河南、湖北、贵州、云南、福建、四川等五湖四海,但是大家团聚在一起便是“一家人”。

“因为疫情我们组成了特殊的一家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除夕夜还在陪伴我们。”孙亚亚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贴近辖区企业、工人群体,让受疫情影响选择就地过年的外省企业员工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在异地度过一个热闹年,现场,龙井社区书记陈琳拿起话筒,以风趣幽默的开场破冰,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紧接着,大家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有的分享家乡的美食美景,有的分享过去一年的工作趣事,有的直接跟家人开启了云端拜年。

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参与活动的企业员工送上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防疫三件套,蛋黄派、八宝粥等零食,以及田汉文化园剧场免费入场券、长沙浔龙河樱花谷免费入场券各一张。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龙井社区通过前期摸排统计,辖区企业有150余名外省籍员工留在宿舍过年。接下来,龙井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将每天分批前往辖区其他企业,上门为外省籍留厂过年员工送上新春拜年祝福以及新年慰问物资,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在星沙,都挺好”。

此外,为让省外籍留长过年人员留得下、过得好,长龙街道辖区长界社区活动室、科普室、健身房以及龙井社区图书室、长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图书室、长龙公园图书吧全部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即可进入。( 林畅 赵蓉芳)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