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讲到位 浏阳镇头多措并举护平安

【查看原图】
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专题会议,镇头镇供图。
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专题会议,镇头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2月23日14:57

人民网长沙2月23日电 伴随着浏阳市镇头镇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日趋严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不可或缺性显而易见。尤其是在春节期间,道路压力剧增的情况下,镇头镇大力开展宣传劝导行动,多措并举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

屋场会

重点人群面对面强化教育

“视频中这一桩桩案例触目惊心,平时我们可能对于道路交通安全还停留在口头上,但是相信看完视频之后,大家已经直观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了。”2月22日,在土桥村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专题会议上,交通办负责人就播放的《电动车、摩托车安全警示教育片》发表感想,同时分析一些典型案例,生动地为群众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

据了解,此次屋场会的受众主要是主干道沿线居民、摩托车、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驾驶员,与会人数达到了80余人。“在戴头盔这一块,我以前一直以为戴头盔只是为了应付检查,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正确使用头盔能使死亡率下降40%。”土桥村主干道沿线上的居民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在土桥村召开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专题会议只是一个起点站,接下来会在全镇的其它10个村继续开展教育活动,同时也会将交通安全教育在其他会议上同时部署,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微网格

交通安全劝导入村入户

近日,镇头镇依托“党建+微网格”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关交通安全的宣传链接在千余个微网格群里频繁刷屏。同时,镇头镇安排微网格长入户进行宣传工作,共计发放近2万份《交通安全常识温馨提示》。

村民们在收到微网格长入户发放的《交通安全常识温馨提示》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后,在微网格长的讲解下,纷纷表示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切实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听到群众的反馈后,我觉得还是很开心的,看来我们前期的宣传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群众对于交通安全的了解情况和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这对于我们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综治办副主任彭金说。

除了宣传教育,镇头镇还通过多种措施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指数,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集中开展对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老年人代步车、拖拉机的排查整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提高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上牌率。同时,针对交通安全薄弱环节,镇头镇继续加大巡查劝导力度,对不按规定的行驶行为进行查处,督促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按规定进行检验、报废。(龚枳宇 张涛)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