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长沙高新区举行雷锋新城建设论坛

【查看原图】
现场为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长沙高新区分会授牌。长沙高新区供图
现场为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长沙高新区分会授牌。长沙高新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12日21:33

人民网长沙3月12日电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力量,也是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之际,长沙高新区举行雷锋新城建设论坛,12位全国、省市雷锋精神研究专家齐聚麓谷,共话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及雷锋新城品牌建设。现场为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长沙高新区分会授牌。

论坛现场,分别就雷锋精神弘扬与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与践行初心使命、用雷锋精神建设雷锋新城以及打造雷锋新城品牌、打造城市地标、挖掘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等诸多方面进行专题论道。担当“三高一城”领头雁,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如何让雷锋精神在产业园区绽放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如何让雷锋精神这一红色文化、英雄文化融入高新区的园区文化,在创新创业中化成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论坛现场,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以求实、务实、落实之风,就雷锋精神赋能雷锋新城建设的理念、模式、做法进行交流,为雷锋新城建设出谋划策。

雷锋精神是优秀传统文化,是红色文化,也是英雄文化。雷锋精神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业精神、创新精神与长沙高新区创新创业的精神一脉相承。长沙高新区将在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推动雷锋新城建设,切实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2020年,长沙高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雷锋新城,将用三年时间夯实“八大工程”,先后举办了雷锋新城建设发布会、“雷锋精神与未成年人思想建设”主题研讨会、“三十万产业大军学雷锋,奋力建设三高一城”誓师大会,上下同心协力,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投身雷锋新城建设,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柯鸣)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