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部署 浏阳关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查看原图】
街道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暨打非治违工作再部署会议。街道供图
街道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暨打非治违工作再部署会议。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12日22:25

人民网长沙3月12日电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辖区各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日前,浏阳市关口街道全面部署,抓动员、促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日前,浏阳关口应急办召开工作务虚会,谋划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表示,街道要以最严标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监管举措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上还提出要担主责、抓主业,重点围绕烟花爆竹淘汰退出、三大行业安全监管等工作发力。

3月10日,关口街道组织烟花爆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和村(社区)应急专干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暨打非治违工作再部署会议,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并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安全生产要教育先行,落实好培训宣传,突出预防为主,全面推进严处严罚。”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这里线路脱落、破损,有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应急办李磊等执法人员分组对一批拟申报复工的烟花爆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防静电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对导静电橡胶板、避雷针、静电释放器等防雷防静电设施加强日常检查维护,加大对企业员工的防雷防静电知识宣传教育。

3月以来,应急办根据企业申请,严格按照“复工复产十个要求”到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服务,尤其是对现场静电设施、安全培训、安全设施及涉药机械的保养维护等方面严格把关,已检查15家企业,发现各类隐患32条,己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应急办将严格按照计划执法和双随机的要求,重点查处“三超一改”、转包分包、无证上岗等严重违规行为,确保复工企业生产安全。(戴燕平)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