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吹响为残疾人办实事号角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    2021年03月21日10:34

日前,湖南省郴州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爱心助残·携手同行”为残疾人办事实(“四个一”帮扶)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在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基础上,各级残联组织要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前,对困难重度残疾人开展一次的走访谈心活动,宣传党的助残、惠残政策,了解困难重度残疾人实际困难。

“七一”前,联合志愿者联合会、好人协会等社会组织,与困难重度残疾人结成对子,送上一个暖心礼包,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十一”国庆节前,为每位困难重度残疾人购买一份商业保险,防止残疾人家庭因意外事故返贫,助力乡村振兴。

年底前,搭建爱心企业和爱心企业家等与重度困难残疾人之间的桥梁,有针对性的为困难重度残疾人解决一件最为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办事实。

会议表示,各地残联组织要发挥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宣传引导,挖掘残疾人帮扶工作典型经验,宣传残疾人自强不息先进典型,讲好残疾人故事,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帮扶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认真总结经验,对行之有效的做法逐步形成助残长效机制,促进社会文明进步。(邢云龙 刘子元)

来源:郴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