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长沙经开区供图。
会议现场,长沙经开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22日21:20

人民网长沙3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提高企业对相关政策和法规的知晓度,鼓励、引导和帮助更多科技型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日前,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举办了2021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

会上,长沙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对长沙市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扶持政策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对企业开展培训是政府服务企业的具体体现,目的是引导高新技术企业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支撑长沙经济稳中求进。同时也为了让企业在高新技术认定工作中少走弯路,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推动科技企业快速发展。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了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硕士、注册咨询师、助理研究员姜勇。近年来,姜勇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为各园区、协会等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题培训上百场。2020年3月,成为湖南省科技志愿者,参与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组织的“协同创新战疫情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十步法》专题直播。会上,姜勇为参会企业代表深入浅出的讲述了高企认定政策简介、高企认定评分标准、高认定十步法、高企认定注意事项等内容。

长沙经开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园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5家、高新技术企业357家,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530亿元、税收170.97亿元。近年来,长沙经开区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园区智能制造发展的中坚力量,因此高新企业认证工作,不仅是促进企业发展的关键步骤,也是推动园区发展的重要举措。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最新变化,深入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和标准,明晰了企业研发经费归集方法,充分意识到知识产权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对2021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欧亚琦)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