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获湖南省“现场救护”公益主播大赛一等奖

【查看原图】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获湖南省“现场救护”公益主播大赛一等奖,朱铁华摄。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获湖南省“现场救护”公益主播大赛一等奖,朱铁华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22日21:18

人民网长沙3月22日电 日前,由湖南省护理学会举办的“湖南省现场救护公益主播大赛”在长沙举行。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选送的现场救护舞台剧《爱在现场》,从全省29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大赛一等奖。

该作品采取朗诵、舞蹈、说唱与心肺复苏操作相结合等表现形式,充分讲述了社会大众遇到突发情况“不会救、不便救、不敢救”的顾虑与苦恼及《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颁布实施,让正能量“出手”得到法律保障。

“所有参赛作品,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爱在现场》这个作品。无论是从选题立意,还是情感表达,都具有一定的科普性、思想性和欣赏性。”表演赛结束后,现场一名评委点评时说。

“这个作品最大的亮点在于我们将‘心肺复苏’抢救操作步骤,创编成了具有时尚元素的说唱。同时,又把真实的案例故事融入其中,这样学起来不会显得枯燥无味,更适于传播。”该院护理部主任田锋介绍。

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医院专门抽调曾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相关科普大赛并获得各种奖项的护士长覃妍、周兰芳及护士彭小媚等7名护理人员组队参赛。她们在经过各地州市层层选拔后,以绝对领先的优势,从150件参赛作品中晋级前30强,最终进入全省总决赛。

据了解,该院自2017年开展公益急救培训以来,先后组织数百名医护人员走进学校、军营、企业等场所,开展公益培训40多场,受益群众达3万多人次。其中1市民经培训并掌握急救技能后,成功挽救1名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另外,创作急救科普作品5件。其中1件作品荣获国家卫健委、科技部、中科协组织的全国健康科普大赛一等奖。(朱铁华)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