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查看原图】
“民法典进家庭”双百公益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举行。 长沙市司法局办公室供图
“民法典进家庭”双百公益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举行。 长沙市司法局办公室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3月29日20:19

人民网长沙3月29日电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营造全面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近日,长沙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长沙县江背镇金洲村、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共同举办“民法典进家庭”双百公益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美秀参加了启动仪式,她指出,举行长沙市“民法典进家庭”双百公益宣讲活动,是全市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推动法治惠民的生动实践。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将民法典纳入“八五”普法规划,作为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宣传方式,使民法典走入日常生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自觉争当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与幸福相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荀飞正表示,“法律的生命力和权威在于实施”,要切实开展好全市200个社区(村)的民法典公益宣讲活动。全市广大律师要做民法典的忠实拥护者,深刻领会把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核心内容,多措并举开展公益普法活动,为民法典在我市贯彻实施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要做民法典的忠实传播者,进一步创新民法典的普及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把民法典用通用活,让民法典深入人心;要做民法典的忠实践行者,要积极践行新时代赋予广大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把民法典悟透悟深,切实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本次活动还开通了全网直播,主播和网友积极互动,并通过弹幕形式进行提问,由宣讲律师现场答疑,启动仪式共收到120万人次的访问和互动。

据悉,本次“民法典进家庭”双百公益宣讲活动,涵盖民法典双百公益宣讲、民法典云宣讲、读本进万家活动、法治惠民行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宣传、民法典趣味知识竞赛等六大主体活动。3月24日至31日,200余名宣讲律师将深入200个村(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真实有趣的案例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何梦青)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