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雷锋传人 长沙麓谷居民祭扫雷锋父母墓

【查看原图】
争当雷锋传人,麓谷居民祭扫雷锋父母墓。麓谷街道供图
争当雷锋传人,麓谷居民祭扫雷锋父母墓。麓谷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03日11:49

人民网长沙4月3日电 清明节是缅怀逝者、祭奠先辈、感恩先烈的传统节日。4月2日,长沙高新区文明办、麓谷街道、和馨园社区联合辖区7家结对共建单位及企业,共同开展清明节绿色祭扫雷锋父母墓活动,深切缅怀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

上午10时,祭扫活动开始。200余名党员及志愿者早早来到雷锋父母墓碑前,庄严列队、肃立默哀,向墓碑行三鞠躬礼,并依次敬献鲜花,为雷锋同志尽孝道。

“雷锋父母墓碑地处麓谷街道和馨园社区辖区内,是社区独一无二的文化遗产,大家会共同把雷锋父母墓碑保护好、维护好,每年清明节,我们都会替雷锋祭扫父母墓,展现乡邻乡亲道义担当。”麓谷街道和馨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肖伟表示。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追思缅怀,更是一次思想教育的洗礼。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将更好地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号召更多人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

据悉,长沙高新区作为雷锋成长之地,计划用三年时间夯实“八大工程”,多举措推进雷锋新城建设,全面渲染雷锋新城学雷锋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麓谷熠熠生辉。(易瑶)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