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谷企业 长沙高新区为您送上“免费”法律服务啦!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长沙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长沙高新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06日21:12

人民网长沙4月6日电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让园区企业能获得满满的安全感,长沙高新区在行动。

4月6日,长沙高新区举行2021年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签约仪式暨企业家培训中心法律专题讲座,10多家律所、高新区14家工业地产及孵化器、100多家企业参与了活动。长沙高新区以这一为“群众办实事”的贴心之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营商环境再升级。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举行了2021年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签约仪式,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湖南正强律师事务所、湖南鑫昊成律师事务所、湖南中奕律师事务所等6家合作律所进行了签约。随后,这6家律所现场与长沙高新区内的麓谷企业广场、环创企业广场、芯城科技园、中电软件园、湖大科技园、海凭园等14个工业地产、6家代表企业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会上,长沙高新区还对2020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进行了表彰。

“企业初创期,遇上知识产权纠纷,如何维权?”“企业有上市计划需要咨询相关业务,如何解决?”在企业经营与发展过程中,您或身边的企业家朋友是否会遇到这样的难题?怎么办?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在长沙高新区,这些法律服务费用都由管委会买单。

“企业发展是全生命周期的状态,在每个阶段,对法律服务的需求都不一样,特别是对初创期的企业,对优质的法律服务更是迫切。”作为此次签约的工业地产代表之一,麓谷企业广场负责人对于长沙高新区提供的免费法律服务,称赞有加。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麓谷企业广场和环创企业广场内拥有2000家企业,其中大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高新区贴心搭建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能让优秀的法律团队零距离入驻到企业聚集地,近距离地为企业提供“全程陪同”的免费法律服务,这将无形中增强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底气,对于企业而言,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据悉,长沙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成立于2019年。2021年度截至目前,该法律平台签约企业达到76家,平台内的签约企业可以免费享受为期一年的法律顾问服务,由专业律师提供日常业务合同审查、基础规章制度完善、日常法律咨询、重大商业谈判咨询等服务。

“从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角度出发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平台2020年接受企业咨询1000余次、审阅合同400余份、举办法律讲座30次、代理企业诉讼15次,有效解决了企业的各类法律问题,获得企业的高度好评。”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更多企业享受法律服务的红利,2021年平台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签约的律所增加2家,并在14个工业地产内设置服务点,定期开展法律培训、律师坐班、线上咨询等活动,服务范围覆盖中小微企业超过5千家。园区现有企业3万余家,法律平台的服务范围将会逐步扩大,最终将实现企业全面覆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市政府对长沙高新区发展寄予前所未有的关注、支持与期望。提升法治环境,打造一流法治园区,是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杨金林在致辞中说,“我们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参与进来,用好法律这柄利剑,以法律促发展,希望高新区营商环境更优、企业更强!”(朱莉)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