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湘潭经开区:井冈山上学党史 革命圣地悟初心

【查看原图】
合影(供稿单位供图)
合影(供稿单位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09日16:15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 日前,湘潭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开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刘华等47名党员干部在井冈山革命圣地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党性和能力建设等开展学习。

湘潭经开区党员干部走进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感悟革命先辈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走进茨坪革命旧址群,体悟毛泽东同志的调查研究思想及其启示;走进大井朱毛旧居,学习革命家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优秀品质,增强宗旨意识;走进宁冈、永新、莲花三县党组织联席会议旧址,研讨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走进三湾改编旧址群,学习三湾改编民主实践,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作风;走进井冈山市神山村,看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给老区人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经开区党员干部还走进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井冈山会师纪念馆、龙江书院等地,缅怀英雄,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革命智慧。

井冈山干部学院为学员们安排专题教学《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中央红军从反“围剿”失败到长征胜利》,访谈式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精神代代传》,情景教学《品读红色家书,不忘初心使命》。学员们开展了以“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大讨论。

谭作权表示,参训的党员干部传承井冈山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湘潭经开区“四个新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只有信念坚定,九华的发展才有不竭动力;只有主动担当,九华的发展才有希望;只有改革创新,九华的发展才有正确的道路;只有主动服务人民、服务企业,九华的发展才有坚实的基础;只有严明纪律,九华的发展才有坚强的保障。

刘华希望参训的党员干部学以致用,传承井冈山精神,用好信仰力量,发挥好党员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运用好集体智慧,共同攻坚克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思想受到了深度洗礼,心灵产生了深刻触动,更加擦亮了理想信念之灯,鼓足了砥砺奋进之帆,定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经开区改革发展中,排难而上抓落实,责任担当解难题,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学员刘磊华说,从聆听井冈山精神到学习长征精神,从品读红色家书到访谈革命后代,从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到找寻小井红军墓旁“红军老战士”曾志墓……这趟心灵洗礼之旅必定是学员们人生价值的升华之路,信仰的内驱力一定会成为大家在今后任何岗位的奋斗源泉。(徐慧)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