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浏阳关口推进基层工作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

【查看原图】
清理干道树枝,关口街道供图。
清理干道树枝,关口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09日11:24

人民网长沙4月9日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浏阳市关口街道组织村(社区)打造精品党课宣讲,开展集中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同时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努力推进基层工作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

精品党课 启迪童心向党

“在我们浏阳有着许许多多的英雄故事,今天我给同学们讲讲王震将军的故事。”4月5日在关口街道金湖村儿童之家,80余名学生正在听金湖村第一书记罗凯讲党史故事。

罗凯将理论知识变成孩子们能听懂、愿意听的英雄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让孩子们深刻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取得的伟大成就。

“学习了党的历史,让我更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陈凌薇小朋友说。

“打造精品党课不仅能够有效的宣传党史知识,还能促使我们的讲师们对党课精益求精,创新宣讲形式,激发党史学习热情。下一步我们还将建立党史书籍室,让同学们通过图书学习党史。”金湖村党总支书记严君说。

集中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为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逐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社区治理事关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新老问题交织,情况复杂,占佳社区通过创新提质提档模式,倡导全民参与,推进党员服务进小区,解决群众诉求……”4月7日,关口街道76名村(社区)“两委”成员齐聚一堂,集中收看《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等视频节目,共同学习18个村(社区)分享的村社“治理经”及其他地区的先进基层治理经验。

“此次培训班瞄准新一届两委班子履职能力需求,通过学习优秀基层治理经验、交流各村、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推动两委班子在基层工作中的担当、作为,让党史学习出实效。”街道党建办主任曹蓉说。

办好实事 为民解忧解难

“石书记,社区这里的老樟树沟渠中存在安全隐患,请社区帮忙协助处理。”4月7日,占佳社区上街片微网格长林冬梅在对社区进行巡查的过程中发现了问题。随即,社区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此处进行了疏通清理,解除了相应的安全隐患。

“这次我们是实践活动主要是对金湖村干道两旁绿化带砍青,修剪影响交通的树枝。”“连续几天的下雨,这里有塌方,需要增设警示标识。”4月7日两委班子培训结束后,各村、社区结合党建微网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寻烁青)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