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退役军人将有专门法律服务团队

【查看原图】
长沙市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现场(供图:长沙市司法局办公室)
长沙市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现场(供图:长沙市司法局办公室)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19日21:37

人民网长沙4月19日电 近日,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召开长沙市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萍萍,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荀飞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在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工作站,组建法律服务专门队伍,为市域范围内的退役军人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讨论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长沙市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并确定了下阶段全市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重点工作。

詹萍萍指出,加强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对接与合作,在做好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相关工作方面形成合力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和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实现有机融合,统筹资源,抢占先机,走在前列;要逐步推开,突出点面结合和上下联动,确保退役军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打造标杆,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出台一批便民利民政策,打造一批工作样板;要完善机制,善于总结和提炼经验做法,及时制定有关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荀飞正指出,退役军人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维护和保障好退役军人群体的合法权益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扩大服务网点,以公共法律服务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建设为契机,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实现服务站点高标准高质量全覆盖;要扩大服务对象,加大宣传、积极引导,将更多的退役军人纳入到服务对象中来;要扩大服务范围,充分利用法律援助、仲裁、公证、律师等公共法律服务力量,进一步丰富服务项目,创新服务内容。(谭亚男)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