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浏阳古港镇走近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查看原图】
在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馆聆听烈士“断肠明志”的故事,古港镇供图。
在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馆聆听烈士“断肠明志”的故事,古港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21日14:18

人民网长沙4月21日电 忆往昔峥嵘岁月,强吾辈初心使命。4月20日,浏阳市古港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党史专题学习组织形式,走出学习室,将课堂设在红色教育基地,走近位于长沙县的陈树湘纪念馆、故居,参观馆藏陈列,追忆峥嵘岁月,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党员干部认真聆听陈树湘烈士的生平事迹,尤其是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引人沉思。党员们通过视频、图像、文字、雕塑和实物回顾了陈树湘烈士的生平和英雄事迹,深切缅怀了陈树湘烈士“断肠铭志”的壮烈故事,以及“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陈树湘雕塑前,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红色广场。

在陈树湘故居,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力量,把理论学习与实际紧密结合,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走近红色教育基地,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这只是古港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生动课堂。通过回顾红色故事、重温光辉历史,让红色基因成为不竭的精神动力。

“下阶段,我们要持续带头履行责任,带头深学、深悟,带头深入一线办实事、解难题,带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带头真抓实干、开创新局。”浏阳市古港镇相关负责人说。(张立)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