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项目在长沙高新区集中开工 

【查看原图】
集中开工动员活动现场,长沙高新区供图。
集中开工动员活动现场,长沙高新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22日15:11

人民网长沙4月22日电 今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长沙)入驻项目同有科技、深信服、中电三期、中电长城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长沙高新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四个重大项目,有同有科技存储系统及SSD研发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中电长城总部基地及产业化项目、中电软件园三期信创特色产业基地项目、深信服网络安全与云计算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达34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13亩,拟建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近300亿元。这四大项目覆盖了整机领域、通用芯片、云计算、基础架构、存储芯片等关键核心软硬件链条,进一步提高长沙在芯片和核心器件的技术优势,提升长沙集成电路制造能力,更体现了园区“高”与“新”的发展特色。

据悉,同有科技长沙存储产业园是同有科技继北京总部、各地研发中心之后的又一重大战略布局,涵盖软硬件研发、生态适配、大规模存储系统及SSD智能制造和存储产业孵化四大功能。同有科技将通过长沙存储产业园的建设,带动存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资源聚集,形成存储产业聚集区。并通过加强与国内网络及数据安全领域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将存储产业链融入自主可控生态圈,积极创造创新成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推进国产存储产业生态建设。

拟建长沙中电软件园三期(信创特色产业基地)项目位于长沙高新区,南临岳麓大道、北至青山路、西至永安路、东临中国长城总部基地,规划用地113.65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包含总部办公楼、研发楼、中小企业孵化器、多层厂房、配套用房及地下停车库,预计总投资10亿元。园区以“自然+科技+人文”三位一体的理念设计,打造以中央绿廊为主轴的科技生态园,建成后力争将中电软件园(一期、二期、三期)打造成千亿级园区。

“项目建设是园区的头等大事、重要任务。”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

长沙高新区是长沙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的重要依靠和重要支撑,应该充分发挥网络安全重大工程项目的突破带动作用,加快推进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助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长沙高新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扎实践行“四到”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的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发扬服务项目的“牛劲头”,齐心协力擂响“进军鼓”、按下“快进键”、干出“加速度”,奋力争创“开门红”。(何清隆)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