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湘龙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湘龙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湘龙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4月23日11:04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4月21日,“湘哥龙妹邀您一起学党史”系列活动走进高校,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在湖南机电职院多功能报告厅上演。本次活动由长沙县湘龙街道南塘冲社区党总支联合湖南机电职院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联合举办,邀请直管党员、在职党员、老干部、在校学生以及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

随着国歌声响起,党史知识竞赛的序幕缓缓拉开,比赛分为必答、抢答、风险、自选多个环节,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一代表队、南塘冲社区党总支代表队等五支队伍的代表有序走上答题席登台竞技,向“最强大脑”发起冲击。

进入最关键的抢答题环节,各组选手们斗志昂扬,在赛场上你争我抢、踊跃答题,气氛十分热烈,各参赛队比分交替上升,在“一问一答”中全方位考验选手们知识储备及临战素质。答题间隙,主持人为大家讲述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同时与现场观众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三代表队以总分150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社区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亚军。

“能参加这次活动我很开心、很激动,队员们都很给力,现场配合得也非常好,通过比赛也发现自己的一些不足,我会加强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一代表队龚腾在本次竞赛中的表现十分突出,虽然队伍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他觉得自己收获很大。参加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对党史知识进行温故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勤奋努力,以实际行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介绍,长沙县湘龙街道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通过“社区+高校”契约化联学共建,开设“青春大课堂”“青春服务站”,组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与辖区高校的联动,凝聚合力为群众办实事,为社区基层治理注入更多青春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做。(周靓 鲍银)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