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顶街道:社区党建“朋友圈” 结伴引爆“文旅圈”

【查看原图】
美轮美奂的梅溪湖音乐喷泉。天顶街道供图
美轮美奂的梅溪湖音乐喷泉。天顶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08日16:43

人民网长沙5月8日电 美轮美奂的梅溪湖音乐喷泉、群英荟萃的金茂双子塔、充满艺术气息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国家3A级景区梅澜坊商业街……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星湖社区内的多个景点和商圈共接待游客量超40万余人次,同比增长50%以上。

该片区文旅产业火爆的背后,既得益于集商业、文化、艺术等元素的大规模地标建筑群的建设与崛起,也得益于星湖社区党建“朋友圈”的精准发力。

据了解,为有效整合优势资源,近年来,在天顶街道党工委指导下,星湖社区党支部强化属地统筹,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区域化党建为依托,以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为抓手,积极搭建社区“红色联盟”平台。近3年,党建共建单位从过去4个,增加到如今的19个,共建项目从13个增加到75个。

今年五一前夕,星湖社区牵手长沙金茂览秀城、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等共建单位,提出“览梅溪·秀生活”“春日风景里”“盛开在梅溪湖畔的芙蓉花”“城市中的世外桃源”“细雨星辰和你”五大文旅板块理念。党建共建促共赢,五一小长假,我们酒店总收入同比增长215%,未来我们希望继续携手。”该社区党建共建单位长沙梅溪湖金茂豪华精选酒店党支部书记苏基华笑着说。

天顶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军表示,接下来,街道和社区将继续致力于党建“朋友圈”共建单位的结盟与共赢,利用暑假、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的契机,促进片区文旅产业发展。(欧阳瑾瑶  褚瑄)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