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心的年龄差:“80、90后”服务“80、90岁”

【查看原图】
温馨画面。关口街道供图
温馨画面。关口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09日14:48

人民网长沙5月9日电 近日,浏阳市关口街道长兴社区善爱港社会服务中心,LED 屏上显示着温馨浪漫的画面,音响里播放着欢快的旋律,李式钦、王淑珍、刘桂珍、谢淑珍、刘清连5名老人坐在台上,满脸笑意。台下,一群“80后”“90后”志愿者齐唱生日歌。

长兴社区历来有帮80岁、90岁老人集体庆祝生日的传统,长兴社区还同时成立了80、90志愿服务队,由“80后”“90后”志愿者负责陪伴老人过生日,现场温馨有爱。

寿星们坐在台上,和着音乐的节奏拍手,头上戴着的生日头箍,显得格外新潮。集体庆生现场惊喜不断,先是年轻志愿者喊着“爷爷奶奶”,蹲下来为老人敬茶,再献上鲜花,随后是生日蛋糕登场,现场欢呼声一片,星星点点的烛火中,主持人建议老寿星们闭上眼睛一起许愿,再一一吹灭生日蜡烛。分享完生日蛋糕,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一曲《谢谢你》的手语舞。84岁的李式钦摸了摸头上的生日头箍,上面写着“男神,生日快乐”,这让他真切体会到了年轻人的浪漫和活力。

李式钦说,善爱港社会服务中心成立7年了,他是忠实粉丝。“这里有各种娱乐设施,还有中饭吃,他每天来这里,子女们都很放心。”如今,这样一群“80后”“90后”年轻人来到他们身边,如同家人一样照顾他们,陪他们过生日、对他们嘘寒问暖,还带来了年轻人特有的活力,让他们感受到了青春和快乐。

李式钦老人一声“社会待老人真好啊”,道出了现场所有老人的心声。长兴社区“80、90后”服务“80、90岁”,不止是不同年代的缘分,更体现了年轻一代建设社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时,所有队员直呼找到组织了,他们郑重承诺,要为社区建设、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英表示,成立80、90志愿服务队,就是希望从社区补充新鲜血液,让青春力量强起来,志愿者还将在为老服务、社会救助、文明创建、文化生活等方面作出贡献。(张玲)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