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智能制造产业赛区启动

【查看原图】
大赛启动现场。人民网 匡滢摄
大赛启动现场。人民网 匡滢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11日17:22

人民网长沙5月11日电(匡滢)湘江鲲鹏高速稽核及计费增强系统、交通大数据吸引展示,模拟驾驶仓展现自动驾驶的乐趣,自动驾驶零售小车BOBO·GO穿行在展厅间,呆萌的造型、时尚的涂鸦惹人喜爱……11日上午,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智能制造产业赛在长沙启动,而现场展厅内的智能制造高科技吸引不少人驻足欣赏。

据悉,本次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智能制造产业赛区赛程及相关规则,同步开启赛区海选网络报名通道,通过海选、初赛、产业决赛,今年年底将进行全国总决赛。

大赛从即日起到7月31日为报名阶段,8月为海选阶段,9月为初赛阶段,10月为产业决赛阶段,评委将根据参赛项目的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团队能力、产业关联等因素进行综合打分,在创意组、创业组各评选出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大赛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8万元,三等奖奖金5万元。除获奖项目奖金外,对于在长沙落地的项目将给予经费、政策等相关支持。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长沙作为全国制造业重要基地,欢迎更多留学人员把创新创业的梦想融入到这片热土中,在长沙实现波澜壮阔的奋斗之路。

据悉,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一直积极践行爱国思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欧美同学会立足国内、开拓海外,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2009年成立的湖南欧美同学会在引进和使用好海外高层次人才中发挥独特作用,成为湖南联系和团结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桥梁纽带。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结合各地现有基础,综合考虑地方积极性和地理分布,按产业划分为物联网产业赛区(江苏无锡)、智能制造产业赛区(湖南长沙)、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重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甘肃兰州)等4个赛区。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