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荷花:志愿者“红动”家门口 实事办到群众身边

【查看原图】
志愿者在清除绿化带杂草和垃圾。荷花街道供图
志愿者在清除绿化带杂草和垃圾。荷花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11日15:53

人民网长沙5月11日电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在哪里。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深入人心,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守护交通,出行路上遍开“文明花”

在荷花街道西环村光彩小学和浏阳南高速路口,一群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特别引人注目。

据了解,湖南省新创建高速公路党支部和西环村党总支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结对共建志愿者服务活动,近50名党员志愿者利用主题党日疏导交通、宣传“一盔一带”、严禁改装雨棚等。

“为了您的自身安全,请您戴好头盔!这个宣传麻烦您仔细阅读。”党员志愿者李灿在学校门口招呼一辆电动车靠边停下,并递上一张《致电动自行车、电动车车主的一封信》同时叮嘱道。

随后,李灿还劝说该驾驶人员到西环村公共服务大厅观看“农村交通安全警示片”。一个多小时,志愿者们共发放近千份的文明交通劝导宣传单。

整治环境,“志愿红”扮靓“生态美”

5月11日清早,浏阳市荷花街道西环村第三、第四党支部的近20名党员志愿者正在西环路万家组路段清除零星垃圾和绿化带里面的杂草。活动中,大家身穿红马甲,自带扫把、手套、垃圾袋等工具,全力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杂草杂物等。

有的拿着锄头,有的挥起镰刀,有的则徒手拔起杂草……虽然天气有点燥热,但是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干活的热情,汗水湿了衣衫也全然不顾。

“整治后,这里干净清爽多了,看起来就舒服。”附近的居民给出了一致好评。

下一步,荷花街道将继续践行“群众事情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使命,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们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一言一行传递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让志愿之花处处开放。(曾利青)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