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甲王者”齐聚星城!长沙这场机械盛宴蓄势待发

2021年05月18日20:5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8日电 2021第二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将于5月19日开幕,为期4天,持续至5月22日。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摸排,运输参展设备进场的车辆达到3300多台,布展期间,展馆周围设置了4个设备进场通道,确保运输车辆有序进场布展,展会预计接待专业观众30万人次。

本届展会包括展览展示、峰会论坛、商务活动、竞技展演四大部分,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1450家,其中湖南省以外的企业占比71%。展会设有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机械、建筑机械、海洋机械、工程专用车辆、隧道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等共计18个专区。

与2019年举办的首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相比,本届展会的展示面积扩大了40%,展品增加了4个专区,参展企业增长30%。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中,有32强参展参会,世界500强企业有6家参展。

作为一个集高端论坛、国际赛事、行业前沿技术交流、全球企业风采展示于一体的行业盛会,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同期举办开幕式、全国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工程工作会议、长沙国际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大会、长沙国际工程机械技术主官(CTO)峰会等主体活动,以及中国工程物质设备采购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基础设施建设论坛等30场行业高端论坛。

此外,此次展会还将同期举行长沙杯国际工程机械设计大赛、国际工程机械智能化产品表演大赛、国际工程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大奖评选3场赛事活动和100多场商务活动。(刘宾)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