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揽秀 金色麻塘

2021年02月09日14:3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9日电 2021年春天如期而至,在G240这条湖南最美公路上,岳阳县麻塘办事处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其中,它北邻岳阳市城区,南抵岳阳县城关,交通便利,南北通途,它东倚麻布山,西伴洞庭湖,背山面湖,地理独特。

在“天下洞庭、乐游岳阳”,打造“乡味长廊”的大背景下,麻塘着力构建“田园新区、山水新城”为主题的整体风貌。

辖区北部以城市建设为契机,楼宇林立,营造城市空间魅力,发展宜居之地;辖区南部田园新区农旅结合,打造特色小镇,村庄景观与自然山水交相融合。

春赏万亩油菜花,夏闻连天稻谷香,秋尝鱼跃虾蟹肥,全方位、立体式发展的现代农业在麻塘已初具规模。淳朴的麻塘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奋斗着,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如今,一个更具实力、更具活力、更具魅力的麻塘办事处在新时代发展的大潮中,正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李月争 陈勇平 彭会)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