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暨经验交流会召开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供稿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供稿单位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19日21:21

人民网长沙5月19日电 5月1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暨经验交流会在益阳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宣传片。会议宣读了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对全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所作批示。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党组的部署安排,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年全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要任务。会上,益阳、长沙、株洲、娄底、张家界市局和韶山市局、凤凰县局负责人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分别作经验介绍。

2020年以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自愿、社会监督、规范管理”的原则,在全市全力推进多领域“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通过坚持“五心惠民”高站位,突出“三个重点”提标准,围绕“四个更加”建机制,推动“三度提升”优环境、促消费四个方面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沐对益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要求。李沐提出,工作人员需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针对新的消费领域、消费模式、消费热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创新监管思维和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水平和能力,努力营造令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杨智华表示,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把保障消费者权益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要求,不断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积极开展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着力强化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目前,益阳市全市消费维权组织网络不断拓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业已深入开展,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黄琳)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