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红|暖!湖南省坪塘监狱爱心义诊送到家

【查看原图】
湖南省坪塘监狱干警在莲花山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李吉)
湖南省坪塘监狱干警在莲花山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李吉)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20日19:59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医生,我血压还可以吗?可以不吃药了吧?”

“医生,你帮我测一下血糖吧,我从来没测过。”

“医生,这是我的病历资料,你帮我看看我这个病有没有大问题?”

……

这是湖南省坪塘监狱爱心义诊的活动现场。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检验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近日,湖南省坪塘监狱组织干警深入莲花山村开展“司法为民办实事,爱心义诊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监狱医务所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排队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并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与居民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就健康饮食、绿色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对有关疾病进行耐心讲解,给予科学有效的治疗建议;为居民讲解和宣传健康知识、慢性病和急性传染病预防措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知识等,号召村民们“管住嘴,迈开腿”,健康、开心创造和享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坪塘监狱今天来给我们义诊,在家门口就可以检查身体,对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医生耐心的给我讲了好多注意事项,真的难得!”“不花钱就看病,还发药,你们太好了,真的是人民警察为人民。”活动历时3小时,村民参与各项检查和健康咨询超过50人,发放夏季“三防”药品200余份。

“开展本次义诊活动是监狱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既结合了监狱医资源优势,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又让广大党员警察深刻感受到群众的需求和关注,更是教育引导大家真信真为,‘为群众办实事’我们都是来真的,而且还要说到做到,更要坚持好。”湖南省坪塘监狱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吉)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