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关口:百米长卷绘党史 童心共画中国梦

【查看原图】
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关口街道供图。
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关口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5月31日14:55

人民网长沙5月31日电 微风和煦,生机盎然,一幅百米画卷在长兴湖畔席地铺开。5月30日,浏阳市关口街道开展“百米画卷 献礼百年”亲子绘画活动,百名小画家在家长的陪同下,用手中的画笔在百米长卷上绘出党的光辉历程、红色故事,勾勒出对生活的热爱和期许,抒发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活动在浏阳市关口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刘玉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鲜红的党旗下,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响彻了长兴湖畔。

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家长们一起开始了创作活动。长长的画布在广场上缓缓铺开,孩子们围在画卷两侧,俯下身子,手拿各色画笔,以画传情、以画抒志。南湖起航的红船,红军长征的战士,鲜艳飘扬的红旗,宏伟壮观的长城……他们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用手中的画笔,细细勾勒,尽情挥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心绘制,红船精神、改革开放、建党百年等十个绘画主题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这次绘画活动让我了解了许多英雄故事,我要向英雄们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贡献。”来自嗣同小学5年级1602班的刘人兴说,随后他在画卷上写下“中国万岁”四个大字。

“这次活动是一次对孩子很好的红色教育,能够让孩子们了解先辈们的革命故事,知道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田先生表示。

“希望通过此次绘画活动,能够让孩子们进一步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自豪感,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关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寻烁青)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