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长沙县星沙街道消防技能比武“火力全开”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星沙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星沙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6月16日21:08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 50米急速跑,最短时间内将卷成团的三盘水带展开并连接好,操作灭火器,扑灭火焰……今年6月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长沙县星沙街道万象汇广场前坪一片沸腾,一场以比武为契机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正拉开帷幕。

现场,参赛队伍三人一组轮番上阵,充分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协同配合、奋勇争先,将平日的训练水平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灰埠社区微型消防站凭借快速稳定的发挥,以抢答赛43秒,初期火灾扑救1分10秒的成绩拔得头筹。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6支队伍是在前期的23支队伍中,通过初赛层层筛选的。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技能比武还设置了安全知识抢答竞赛。实操前,所有参赛队员均需在起始线进行过知识抢答,最先答对3题的队伍进入实操。每答对一题,获得减时5秒,计入最终火灾扑救成绩。

“看教官做心肺复苏时觉得挺容易,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发现没办法掌控好力度和频率,还是得要多练习。”

“我VR体验灭火的时候,看到画面好紧张,在教官的指导下才顺利完成火灾扑救。”

活动现场,星沙街道还设置了咨询台、烟道逃生、VR安全体验、心肺复苏、答题有奖等寓教于乐项目,向参加活动的人员普及应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防灾等安全知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此外,街道还邀请辖区42家企业走进影院观看安全生产警示视频,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五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提高微型消防站整体业务水平的同时,增强居民的自救和灭火救援能力。”长沙县星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曾文杰 )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