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在红军渡口忆党史故事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6月16日21:13

人民网长沙6月16日电 6月15日,长沙县㮾梨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会,会上,天华调查纪念馆馆长杨义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故事。

透过一张张照片,翻开一册册名单,伴随杨义精彩的讲述,那段鲜为人知的㮾梨党史篇章正徐徐展开在大家眼前。

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孔福生、王守道等革命先烈,在长沙县大地掀起了轰轰烈烈的苏维埃运动,建立了县、区、乡苏维埃政权。其中在东乡成立的长沙县苏维埃政府,是长沙县历史上建立的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据杨义讲述,在一次战斗中,孔福生作为农民运动创始人之一率领大家作战,他并非军事家,却依托自己熟悉本地的优势,带领大家用土枪土炮,将1500敌军消灭过半,在长沙县革命史册上留下了光辉一页。

“在这里待了这么久,现在才知道原来我们历史上还有这么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场的听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学习课,要从中汲取这些默默奉献的地下党员们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凝聚智慧和勇气的精神。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活动。

党史教育课程结束后,在场的党员一同观看红色电影《雷锋》。影片选取了教导员坚定了雷锋当好螺丝钉的信念、雷锋和孩子们回忆自己身世、为水灾地区送物资捐款还留下了百纳袜等线索,期间穿插了各种热心助人的小故事。透过电影的讲述,雷锋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熊誉凯)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