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形式多样促安全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6月17日20:08

人民网长沙6月17日电 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树牢安全理念,推动安全发展……6月16日,长沙县㮾梨街道安委办组织成员单位、村社区及辖区企业、居民在土岭社区廉政文化广场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学习心肺复苏救治技能,感受安全帽遭受撞击体验,戴上VR眼镜进行实景安全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与居民热情交流,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互动、趣味有奖竞答等方式面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应急救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居家安全、政策法规等方面知识。

“今天街道组织的这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都是老百姓容易接受的内容,不仅给我们耐心地讲解了日常生产、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常识,还设置了很多模拟体验项目,通过切身体验,我们更加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还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使用灭火器,掌握了很多自救互救的应急疏散技能。”活动现场居民们对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点赞。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街道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强化警示教育和典型引领,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教育。持续将安全生产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扎实认真的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让生产文明蔚然成风,营造文明城市之貌。同时,部门单位将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强化执法力度,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赵佳慧 汪春霞)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