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江西茶与湖南党媒“组CP” 会释放怎样的能量?

2021年07月17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浮茶集团-湖南农大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销合作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浮茶集团-湖南农大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销合作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17日电 (李芳森、宋佩珊)江西茶与湖南党媒“组CP”会释放怎样的能量?

7月16日,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浮茶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重上井冈山”产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知名茶企与主力媒体的强强联合,将开启茶业品牌的全新探索升级,助力浮梁茶走入千万网民的视野,走进千家万户的杯中。

现场,浮茶集团总经理朱凯军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泽平现场签订年度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浮梁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茶品种、资源和加工工艺优势有机结合,实现农业龙头企业与媒体的深度合作,红网将充分挖掘浮梁茶产业发展潜力,在产业布局优化、助力把控品质品控、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强化合作,利用浮梁茶文化优势、加强茶品牌推广,共同打造湖湘地区的浮梁茶特色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湘赣边区域合作呈现加速态势。湖南、江西两省主动沟通、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交界地带区域发展的特色之路。在此背景下,江西省浮梁县浮梁茶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红网基于打通茶文化传播、茶产业协同发展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在讲好茶故事、助力茶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开启全新模式。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介绍,红网拥有与多家海内外权威媒体、网络意见领袖和行业协会战略联盟的协同推广能力、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安全运营的科技支撑能力、以及为多地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案整合营销的成功经验,拥有在垂直领域——文、旅、体、茶行业深耕的丰富经验和专业团队。红网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发出浮梁茶声音、讲好浮梁茶故事、阐发浮梁茶价值,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浮梁形象。进一步弘扬浮梁深厚的茶文化,提升浮梁茶品牌,推动浮梁茶产业,使浮梁茶真正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和特色品牌。

浮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民主说,浮梁县从产业上布局,牢牢将“两山”理论作为推动发展的定海神针,全力构建“两山”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将茶产业作为促进三产融合,融通生态、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从生态上着眼,立足茶林竹等生态资源优势,靠科技提升品质,凭专业打造品牌,努力构建浮梁特色的现代农林业全产业链;从文化上发力,启动“一带一路”浮梁茶瓷文化节,揭牌了浮梁古树茶生态研究院,聘请了刘仲华院士担任荣誉院长,与中国茶叶学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深入开展了战略合作,用浮梁茶和瓷讲述最中国的故事,传播浮梁的声音。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