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时政

【巡察一线】终于追回6.7万元欠款

2021年07月19日10:57 | 来源:三湘风纪网
小字号

6月16日,临澧县凯元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临澧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送来一面绣着“排忧解难 保驾护航”的鲜红锦旗。

事情还得从2020年9月份说起,县委巡察组巡察临澧高新开发区时,园区企业凯元纺织有限公司周总反映,企业有多笔货款呆账,4年多了收不回来,影响企业运行。随后,向法院起诉打赢了官司,但总是因各种原因执行不到位,导致企业资金运转困难,迫切需要当地政府支持解决。该问题立即通过县纪委监委交办给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整改。

“为民办实事,为经济发展护航,是纪委监委的职责所系,不能当局外人,袖手旁观。对于巡察交办问题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更不能当‘甩手掌柜’,一交了之,要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加强督促落实,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经济秩序”。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多次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治安大队商讨,针对凯元纺织的经济纠纷案件,商定两套具体解决方案。一方面由公安职能部门启动追逃,一方面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协调督导,集中人员力量,克服困难,合力解决巡察整改交办问题。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终于成功办理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案,为凯元纺织企业追回欠款6.7万余元,完成巡察整改交办任务。

据调查了解,2016年上半年,身为广州市某纺织公司法人代表的李某秋来湖南凯元纺织有限公司采购了价值60余万元的货物。但由于后期经营不善,李某秋未能及时付清所有货款。

2017年2月15日,经临澧县人民法院民事调解,约定李某秋分5次向湖南凯元纺织有限公司偿还剩余的21万元。在按时偿还4期欠款后,李某秋置剩下的6.7万余元欠款不顾,彻底失联。

在法律和道德的双重压力下,公安部门最终做通了李某秋的思想工作,偿还了剩余欠款,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感谢民警同志!感谢纪委监委!我们怎么也想不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以后,拖了四年之久的欠款,还是如数追回来了!”6月16日上午,收到欠款的凯元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先生将锦旗送到了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连声称赞道。

“落实上级巡察问题整改,体现了纪律和法律的刚性和硬度,也从侧面反映了巡察监督的执行力,只有一盯到底,巡察问题才能整改落地,才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才会获得群众信任。”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临澧县纪委监委 刘小平 汪庆轩)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