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凉爽了吗?湖南多地喜提雨水

2021年07月20日08:37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久违的雨终于来了!”相比高温连连的上周,本周湖南天气将呈现“新面貌”:雨水增多,高温暂退。气象部门提醒,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需谨防强对流天气。

从16日开始,湖南多地喜迎降雨。16日至18日,全省共有389站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暴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岳阳南部、长沙、娄底、株洲、郴州等地的18个县(市、区)61站超过100毫米(大暴雨),其中永定区土木溪最大为264.3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高温缓解。受南海热带系统和低层弱切变辐合影响,19日至20日,湘西、湘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降雨有所减弱,湘西南部分地区大雨;22日至25日,湘西、湘南仍将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重点防范湘西北、湘东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期高温强度较前期有所缓解,但部分地区仍可能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公众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 (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 林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