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泉塘街道:垃圾分类趣味多,童心体验寓教于乐

2021年07月20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0日电 组建宣讲队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成立“党员环保服务队” 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形式多样、新点子与新方法层不断涌现,居民群众环保知晓率参与率明显提升。

“小朋友们,大家想成为家里的垃圾分类小能手、校园环保小卫士吗?”近日,泉塘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泉韵社区、湖南金龙环卫有限公司,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在泉塘公园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童心向党助文明 ”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小朋友们开展跑道拾“圾”活动,分组在垃圾四分类跑道上捡拾出与跑道相对应的代表各种垃圾的卡片,孩子们你追我赶,根据平时积累的分类知识,迅速识别代表不同垃圾的卡片。在随后的“你画我猜”环节,两个人分成一组,其中一个人对抽奖箱中抽取到的代表垃圾的乒乓球进行描述,另一个人猜出物品的名字,然后进行分类;两人搭配既考验协作能力,又能检验垃圾分类的知识储备。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游戏过程中因判断不准确出现的错误分类,直至大家彻底明白。“这样的活动不但有趣,还学了很多知识。”孩子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目的,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助力垃圾分类推行。

下一步,泉塘街道将持续丰富垃圾分类活动的形式,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进校园等,壮大“党员环保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等,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苏俊 柳宇婷)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