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乡”约诗意荷花 避暑纳凉赏映日荷花

2021年07月20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0日电 赏映日荷花、听风吹稻浪、品农家美食……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依托丰富自然资源及人文景观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启了夏季乡村游的“热”潮,避暑休闲的游客和村民络绎不绝,处处可见绿水青山的美丽乡村画卷。

花果飘香 “乡”约诗意田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七月正是荷花盛开的时节,在荷花街道牛石岭村清泉湾屋场,一池荷花如约盛放。初露的荷尖,含苞的初荷,盛开的红荷,挺立的莲蓬成为了炎炎夏日最美的风景线。

在牛石岭村农搭搭专业合作社火龙果基地,一排排支架竖在地里,红彤彤的火龙果缀满枝头。果农们穿梭园中,带着丰收的喜悦。枝蔓上点缀着一个个火红的火龙果,一派大丰收的喜人景象。

“今年是基地果品采摘上市的第二年,预计产值70万元以上。我们将通过‘客户订单+线上销售+采摘体验’等多种销售模式,努力实现火龙果产销两旺。”牛石岭村红龙专业合作社社长李海文高兴地说道。

该基地的成功打造,为当地今后探索发展壮大红心火龙果特色产业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服水土、接地气的成功做法,让火龙果真正成为群众致富的“幸福果”,带“火”乡村振兴。

既安居又乐业,从蔡家山屋场到清泉湾屋场,从火龙果种植基地到荷花观赏池,牛石岭村闯出一条“红色引领”助推“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让农业更有干头、农村更有看头、农民更有奔头。

避暑纳凉 打卡“舌尖”美食

“这里树木葱茏,山风凉爽沁人,美食飘香四溢,真让人沉迷。晚上还能来一场篝火之约,我们每年避暑都会过来!”在荷花街道杨家弄村的祥和农庄,游客好评满满。

据了解,由花炮厂房改造成的田园风格式休闲地的祥和农庄,地处杨家弄村陈家冲,是游客避暑的好去处。“从烟花行业转型为农庄餐饮以来,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实现了经济和精神的双丰收,现在每天都乐呵呵地接待八方来客。”祥和农庄的负责人谭超说。目前,祥和农庄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实行差异化经营,月均营业额可达30余万元,旺季时则可达60余万元。

下阶段,荷花街道还将进一步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产业,找准发展主轴、壮大产业“骨架”,在挖掘乡村民俗风情和文化资源的同时,注重乡村绿色生态和乡土文化保护,从“外在美”走向“内涵美”,构筑乡村振兴的美好新生活。(朱春柳 周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