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关口:“免费公益课堂”开在家门口

2021年07月2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0日电 暑假来了,孩子没人管,作业谁来辅导?一直是家长们的“老大难”!浏阳市关口街道开设的“免费公益课堂”为家长们解决这个难题。

“这是我儿子参加阳光宝贝免费公益课堂的第三年,我和他妈妈白天要看店子,把他放在家里也不放心,社区提供的公益课堂,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家住四季花城的李维说。

据悉,长兴社区从2015年开始,每年暑假都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免费为辖区青少年、留守儿童开展作业辅导、思想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也因地制宜聘请专业老师对青少年的心理、教育、技能等开展专项辅导。“我们希望通过家门口的人力资源,将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假期课堂相结合,学玩一体的教学模式,为家长解决假期看护的难题。”长兴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刘英说。

“好,好,不错,要注意把球稳控在脚下……”炎炎夏日,关口街道占佳社区足球场热闹非凡,这是社区“睿智骄阳免费公益课堂”的孩子们正在参加足球训练。

占佳社区的免费公益课堂充分利用辖区硬件资源,开设了足球专业训练、红色教育、手工课等6大模块,邀请2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辅导与教学。今年参加作业辅导的学生已有50多位,其中参与足球训练的学生有20多人,这已经是社区开办的第八期足球训练班了。

“我们平常要上班,家里人都没有能力去辅导孩子写作业,每次一放长假就很愁。现在社区每年在寒暑假期间都会开设免费公益课堂,着实帮我们解决了最头疼的事。”占佳社区居民罗晓华说到社区“免费公益课堂”,她连连称赞。

近年来,关口街道把“免费公益课堂”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提供作业辅导、兴趣培养、社会实践等教育服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中心工作,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的假日生活。(寻烁青)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