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市中和镇: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07月2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0日电 7月19日,在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组织下,浏阳市中和镇积极承办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将考场搬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了群众办证难的问题。

考试前,老师组织参与考试的学员学习安全交通知识、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同时,为提升摩托车驾驶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还对所有参加考试的学员进行“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宣讲,讲解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并且用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给准驾驶员们敲响警钟,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

当地群众纷纷为这次活动点赞。“我们村距离浏阳市区大概40公里,平时大家干活很忙,去市区申请摩托车驾驶证既费时又费钱,这次镇上举行‘送考下乡’活动,仅我们一个村就有70多人报名!”中和村村民刘玉兰说。

据了解,本次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报名人数103人,顺利通过考试拿到驾驶证72人,通过率达百分之七十。

中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居民安全放在第一位,二季度以来,组织各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屋场会30余场次,每日晚间在居民集中居住点、人口密集等道路、公共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逻喊话,累计开展交通安全执法整治行动80余次,有效地增强了居民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率,始终围绕“零亡人率”的目标而努力。(侯森怡 周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