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回豫探亲的他,连夜“包车”奔赴抢险一线

2021年07月2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消防员李昌盛在郑州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湖南消防员李昌盛在郑州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23日电 (刘宾、颜雨彬、李治国)7月22日晚,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师傅,去高铁站。”“包车吗?”“对,包车。”“什么时候走?”“越早越好!”

这个着急包车的人叫李昌盛,是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马鞍消防救援站特勤班班长,河南信阳人。他着急包车的原因,则是想尽快赶到河南省郑州市,与来这里增援的湖南消防增援队伍会合,奔赴抢险救灾一线。

7月14日,久未休假的李昌盛休探亲假,回到老家信阳市淮滨县。7月21日,李昌盛从新闻里得知,郑州市连下暴雨,内涝严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他说,“我是河南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消防员,应该立即参与一线抗洪抢险救援!”

“我愿从老家即刻前往一线灾区加入救援队伍,帮助每一个需要救援的人民群众,和灾区人民同舟共济!请组织批准!”李昌盛连夜写下了请战书,希望立即参与到抗洪战斗中去。

7月22日晚,李昌盛得知湖南消防救援总队组织270名消防指战员、50辆消防车、15个排涝编组,连夜赶赴河南郑州开展排涝抢险救灾,便立刻联系“包车”,用了两个多小时,到达信阳高铁站,再搭乘高铁前往郑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我一定会不辱使命!”他说。

“岳阳支队,赶赴双湖花园进行排涝!”7月23日10点,辗转多时,终于与湖南消防增援队伍会合的李昌盛奔向抢险一线。23日12时许,李昌盛正式编入岳阳市消防救援增援力量,他和7名战友已经抵达郑州市双湖花园进行排涝工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