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金井镇沙田村开展茶园茶话会学习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08月12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代表们认真学习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单位供图
代表们认真学习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2日电 茶乡茶香阵阵,党群党代会热议妙语连连。连日来长沙县金井镇党员干部迅速进入状态,将传达学习长沙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用实际行动打通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最后一公里。茶园茶会话,党代会精神与茶香氤氲。8月11日晚7点,金井茶场茶博馆里,20余名党员群众以茶话会的形式学习、热议党代会精神。

“听了旭明书记的报告,暖到了心窝子了。”长沙县党代表郑宇与乡亲们分享了她的感受。郑宇说,这次党代会回望了过去五年长沙县的展翅腾飞,展望了未来五年的擘画蓝图,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改善民生增福祉、全力开启乡村振兴的不移决心。作为乡村基层干部,要按照“奋力争当基层高效治理的示范引领”的要求,做好“领头羊”。坚持以村集体利益出发,抓产业、强实体,盘活开发沙田村村域茶叶资源和旅游优势,充实村集体钱袋子;以“五美”为目标,贴合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契机,率先做好乡村振兴新征程的标杆示范,扮靓村民宜居“面子”;坚持以“党建+五零”建设为引领,发挥党员和“五老”乡贤作用,做到矛盾不上交,矛盾不出村,建设稳定、平安、和谐乡风文明。

“家乡的变化,天翻地覆。”老村支书林革新感叹道,家乡只会越来越美。退居二线的他被聘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执行导师,在宜居家园的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看着带头示范的党员干部,看着挥汗如雨的邻里乡亲,他庆幸自己离岗未离党,在振兴乡村、建设美丽家园的征途上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空气好、环境好,心情就好;马路变硬变宽变舒适,健身场地、设备从无到有到完善,幸福感就强了。”25岁的刘佳龙是土生土长的金井人,见证了五年来金井翻天覆地的变化。刚入党的他在茶话会上说,党旗的光辉、与村里榜样为自己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年轻人就应该以优秀的老党员为榜样,接受高等教育要立足家乡,将振兴家乡的责任扛上肩,要用心用情为乡亲做好服务。

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鼓舞人心,未来五年“蓝图”催人奋进。下一步,金井镇党委将继续发挥“绿茶小镇”优势,采用茶园茶话会、主题宣讲、云课堂、公众号开设专栏等方式,进一步发动党代表、党建指导员、乡村工作队,集体学习十四大党代会精神;同时通过“用以促学”的方式,落实十四大党代会精神,在乡村振兴的漫漫征途上赓续奋斗,书写金井红色故事。(林洛頫 易旭)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