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长沙农商银行:“知识价值信用贷”让科创腾飞

2021年08月18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18日电 作为湖南长沙本土地方金融机构,长沙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积极推出科技型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等多款弱担保信贷产品,竭力为科创型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是合作银行依据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评价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结合银行自身贷款评价指标体系形成授信结果,并向科技型企业发放为期一年(含)以内的信用贷款,无需企业额外提供抵押,企业的单户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含)。指标体系是由省科技厅牵头,多方参与,根据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科创属性设计的,涵盖了研发投入、知识产权、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并给予不同赋值,综合得分60分以上的企业可纳入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范围。

湖南艾森尼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ARSC)位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是一家专门从事环保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以及环境治理工程设计、施工、运营于一体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市场开拓、研发等环节对资金需求量也急剧增加,公司资金链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但是因企业属于轻资产,无法提供足值实物资产作抵押,融资多次“碰壁”,流动资金一度中断,企业经营陷入困境。长沙农商银行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公司进行深入考查,考虑到该公司的研发能力在国内都具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产品市场大、发展前景好,该行及时给予公司190万元的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支持,为企业的经营及后续项目的顺利启动提供了保障。

这是岳麓山大学科技城落地的首笔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也是长沙农商银行与省科技厅、大科城合作下的首笔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目前,长沙农商银行已完成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授信审批9笔,共计1750万元。

长沙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陈萍萍表示:“我行已为大科城专列30亿元信贷规模指标,并专门设立大科城科技支行,为大科城企业发展提供专门的优惠政策。”

据悉,除推出“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之外,该行已先后创新推出了订单贷、税易贷等多款弱担保产品,有力地破解了小微及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信贷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倾力支持科技型民营及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罗琼)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